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将重点开发玉珠峰等三座登山探险雪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0:4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青海省登山运动管理中心获悉: 我省将重点开发省内的昆仑山脉阿尼玛卿雪峰、玉珠峰和祁连山脉岗什卡雪峰,以不同的定位吸引国内外游客前来登山探险。

  位于果洛藏族自治州的昆仑山主峰之一阿尼玛卿雪峰海拔6282米,是我国首批对外开放的山峰之一,登山技术难度处于初级与提高级之间。青海省登山协会将于2006年举办“

阿尼玛卿追梦”登山活动,邀请国内外登山界知名人士前来登山探险,并将阿尼玛卿雪峰逐步开发成一座集黄河源头观光、民族文化旅游、登山探险为一体的山峰。

  据了解,阿尼玛卿雪峰在20世纪80年代曾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登山爱好者、专业登山人士,然而近十年间,由于雪峰多次发生山难、雪崩、冰崩,阿尼玛卿让更多登山人望而却步。今年,经过登山技术人员实地察看,阿尼玛卿雪峰山体如今已处于相对稳定状态。地处昆仑山中段的玉珠峰海拔6178米,攀登技术要求不高,近年来吸引着众多国内外业余登山者。目前,这座山峰已成为国内重要的业余登山训练基地。

  位于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的祁连山脉岗什卡雪峰海拔5254米,攀岩难度小,适合业余登山爱好者开展活动。青海省登山协会等部门将于明年重点开发岗什卡雪峰,改善交通、接待等设施条件,吸引众多游客前往观光旅游、徒步探险、登山比赛。(作者:晓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