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空中飞人”广州续写浪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0: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为了让中国观众欣赏到精彩的俄罗斯空中飞人的表演,半年前一对来自俄罗斯的空中飞人夫妻———威廉和玛莎带着只有5个月大的宝宝从莫斯科来到了广州。在这个相隔万里的中国城市里,威廉一家感受到了别样的温馨。在广州,威廉和玛莎不仅有着自己紧张充实的工作,而且还安下了一个让他们享受无比快乐的家。每天享受着温馨生活的威廉说,广州是一个他们夫妻续写浪漫的城市。

  文/记者何涛图/记者骆昌威

  

俄“空中飞人”广州续写浪漫(图)

  威廉和玛莎在训练场是导演和队员的关系;而回到住处,则共同构建着一个在广州的可爱的家。

  

俄“空中飞人”广州续写浪漫(图)

  马戏团的玛莎(上)正在和队员交换练习的意见。

  “人的年龄不应该从出生的日子算起,而应该从死亡的时候算起”

  穿着一件圆领短袖T恤,露出粗壮的胳膊,威廉一身随意而充满活力的着装出现在了长隆大马戏团的训练场地上。记者一眼看上去感觉不到眼前的这位俄罗斯人已经48岁了,“人的年龄不应该从出生的日子算起,而应该从死亡的时候算起”,当谈起自己的年龄时,威廉有些语出惊人。

  威廉出生在莫斯科的一个马戏世家,曾是一位资深的空中飞人。早在1980年,威廉就参加了莫斯科奥运会开幕式上的空中飞人表演。后来,威廉凭借着自己的实力成为了莫斯科国家马戏公司的一员,“这是一家由政府拨款建的国家马戏公司”,说起自己的“身世”,威廉总是倍感自豪。

  作为飞人圈子里的名人,到世界各地展示俄罗斯的这一传统文化,给当地观众带去最正宗的俄罗斯空中飞人表演,一直是威廉的梦想。

  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目前威廉已经到过世界多个国家表演。在美国表演期间,威廉还参与创建了美国著名的太阳马戏公司里的空中飞人节目,这个节目至今仍在美国和欧洲演出。不过现在由于年龄的原因,威廉现在已经不自己飞了,而主要是训练团里的年轻飞人。

  在2005年俄罗斯国际马戏节上,威廉所带团队表演的空中飞人节目获得了金奖。这次获奖也吸引了广州长隆集团负责人的注意,并决定将这个节目引进广州。

  “从广州可以感受到中国是一个非常文明的国家。”

  随着双方合约的签订,去年12月14日,威廉带着整个空中飞人团队来到了广州。这次是威廉第一次感受中国,对于广州威廉一见钟情,“我去过世界上很多地方,甚至觉得广州比美国的城市都好。我非常喜欢广州这座城市,从广州可以感受到中国是一个非常文明的国家。”

  威廉决定来到广州除受到工作上的邀请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妻子玛莎的极力推荐。今年28岁的玛莎在4年前就来过广州,并且在广州工作过一段时间。玛莎说,“当时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感觉非常不错。我最喜欢的就是逛广州的公园。”正是由于有了这次美好的工作和生活经历,玛莎一直想着再来广州,“玛莎总是跟我说广州生活如何好,后来我就决定来广州,广州是一个续写我们的浪漫的城市。”威廉说。

  在工作地点附近的一幢楼房里,工作单位给威廉一家安排了住房。尽管房子不算太大,但夫妻俩已经把房间布置成了一个“幸福的小窝”。房间的地面上铺满了五颜六色的垫子,他俩的宝宝像一个可爱的“小精灵”在上面爬来爬去,给他们带来无尽的快乐。

  每天下午只要有空,威廉和玛莎还会一起动手来做饭,威廉说:“我们还尝试着做中餐呢。”

  “我特别喜欢吃广州烧的鱼”

  每天都要组织训练的威廉很少有时间出去逛街,他偶尔会去工作地点周围的一些商店里去购物,但尽管是这样,广州的浓厚的生活气息还是感染了他,“广州的一些店子很不错,广州人很会生活,这个城市很有生活气息。有空我还很想去看一看广州的博物馆和寺庙,我特别想了解广州的文化。”

  广州的美食也吸引着威廉,“我以前工作的地方也有很多中餐馆,但来到广州才发现这里才是正宗的中餐。我虽然不是一个美食家,但这里的菜做得非常好,我特别喜欢吃这里烧的鱼。”

  在威廉眼中,广州人非常友好和善良,他还专门讲了一件让他印象深刻的事,“有一天晚上,我想去一个地方,就叫了一辆出租车,我出价20元,但司机还价40元。后来就说不坐了,但这个司机还是对着我笑,但是像这种问了又不去的情况如果是发生在莫斯科,当地有些司机会很生气的,但这里的司机还是笑”。

  威廉和长隆集团的合约到6月20日结束,但威廉表示,“如果对方愿意续约,我们非常愿意留在广州。”

  流花展馆内“藏”中苏友好大厦

  随着广交会的结束,流花展馆恢复了难得的安静,大多数人都不知道流花展馆内有一座“中苏友好大厦”。这座大厦的辉煌始于1955年,当年为举办苏联展览会,由苏联出资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先后建设了四个展览馆。据广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研究处处长黄穗生介绍,1955年4月5日,中苏友好大厦破土动工。这幢宏伟的建筑只花了5个月的时间就修好,速度快得神奇。中苏友好大厦虽然由广州人自己设计的,但却是俄罗斯式的建筑风格。

  黄穗生说,中苏友好大厦宏大、庄严、瑰丽,总体占地面积11.4万多平方米,建筑物面积1.83万多平方米,每天可容3万人次以上的观众参观。(邱敏、何涛)小资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