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织金洞探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1:01 贵州都市报

  贵阳西向151公里,记者来到有“天下第一洞”盛誉的织金洞。

  如火的烈日挡不住探奇的游客,景区偌大的停车场,停满了来自各地的车辆。下午3点左右,记者和多彩贵州毕节地区旅游形象大使的选手们一道,开始了地下奇宫的探寻之旅。

  刚进洞口,一阵清冷的空气迎面袭来,洞外炎热的气温便留在了身后。拾阶而下,洞壁三层钟乳石相叠而立,状如遒劲苍翠的迎客松,前行3米,一对神情威严的石狮傲然挺立,这便是著名的双狮迎宾厅。众游客纷纷拿出相机按下快门,导游小姐风趣地说道,“大家可要节约胶卷,后面还有更多精彩的呐。”

  织金洞全长12.1公里,面积70多万平方米,分为11个大厅47个厅堂,每个厅堂里面的景观各不相同。刚看过雄伟壮阔的“地下塔林”,傲然挺拔的“雪压青松”;紧接着又是虚无缥缈的“铁山云雾”。游客们还没有从静穆的群山中回过神来,便又到了神妙莫测的“凌霄殿”。一位游客戏称道“造化总是和我们的想象过不去”,刚展现延绵起伏长两百余米的“大壁画”后,风格陡转直下,纤细玲珑的“卷曲石”又呈现在眼前……一位来自重庆的游客说,实在太“刺激”,眼睛都忙不过来了。

  行到狭窄处似乎已山穷水尽,猛然又豁然开朗,清幽深邃,如履仙境,每一个惟妙惟肖的景点后面,或是神话传说,或是历史典故,引人入胜。

  正回味洞中的奇幻仙境时,记者感觉一股炎热气浪扑在脸上,抬头一看,原来已经出了洞口,太阳已经落在了山腰。作者:徐子敬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