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家饭店好红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1:0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昨天早上约5点,象山石浦昌国村的孙阿金起床后,就和老伴一起在灶头忙活起来。这么早起床,可对孙阿金夫妇来说时间却还是有点紧。他们要准备好留宿他家的13位苏州、南京游客的早餐,还要送客人到海边看日出。自从象山举办“中国开渔节”、“海鲜节”等系列与海有关的节日以来,到象山旅游的外地游客也一年比一年多。附近村民看准了旅游这块“大蛋糕”,发展起吃住一体的“农家饭店”,生意特别红火。

  孙阿金的“农家饭店”是两年前办起来的,景区周边大部分“农家饭店”也多是那个时候兴起的。两年前,孙阿金夫妇跟着旅游团到桂林去旅游,到桂林后,由于没有安排好住宿,孙阿金夫妇和其他游客差点没地方住。后来,导游给他们安排到“农家乐”住了一晚,夫妇俩从中得到了灵感。

  回象山后,他们也琢磨开一家“农家乐”。孙阿金家有五层楼,简单装修一下完全具备一家小宾馆的条件。每年开渔节,成千上万的游客涌到石浦来,孙阿金家住的昌国村离石浦只有10分钟左右的车程,开“农家乐”式的家庭饭店肯定有市场。

  2004年开渔节前,孙阿金的“农家饭店”开张了。开渔节期间,“农家饭店”的生意像“着了火一样”,“火”得不得了。今年“五一”期间,孙阿金的“农家饭店”每天都有旅游团过来。

  孙阿金说,象山旅游资源丰富,有关部门挖掘了不少民俗节日,“三月三”民俗活动、“五一”喊海狂欢节、七月“海鲜节”、九月“中国开渔节”、11月“海鲜烧烤篝火狂欢节”,差不多月月都有节,游客来了,生意也来了。

  “五一”期间,记者走访象山不少景区,发现外地游客到象山旅游的确实不少。“中国渔村”每天的游客接待量都在1万余名,其中约半数都是杭州、金华、上海、苏州、南京的自驾车游客。“中国渔村”接待部胡守本副经理说,今年“五一”游客特别多,景区的宾馆房间“五一”前就已预订一空,不少游客都选择住到景区周边的“农家饭店”。另外,“松兰山”景区一天的游客也有六七千名、“象山影视城”5月1日、2日的游客人数更是一天突破2万人,与去年几千人相比,游客人数一下翻了好几番。(记者张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