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墙面脱落砸中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1:0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汽车停在小区内,从附近一幢楼墙面上脱落下来的水泥,把车子的左前灯、引擎盖等都砸坏了。昨晚,卢先生致电本报,说他碰到这事儿不知该怎么办?

  卢先生住在红梅小区。昨晚6点多,他把自己的捷达汽车停在了小区内29幢59号楼一侧。在小区内开了家百货店的何师傅告诉前去采访的记者:晚上6点20分左右,他听到一声巨响,只见59号楼六楼一侧的水泥墙面脱落了,一块块水泥落下来,砸在了卢先生的车上。

卢先生闻讯后跑下楼来,发现59号楼的六楼墙壁一侧,有一块长约2米、宽约20多厘米、厚约两三厘米的外墙水泥脱落了。

  卢先生当即报了警,交警勘查、拍照后告诉卢先生,这不属于交通事故,让他找有关方面解决。卢先生马上拨打了车辆投保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电话,对方建议他向物业公司索赔。保险公司派来了一名工作人员来到现场,估算损失为1230元。卢先生找物业时,物业却说车子是保过意外险的,卢先生应该向保险公司索赔。甬兴物业红梅小区管理处陈主任告诉记者,他们会尽力为卢先生索赔提供证明。

  保险公司和物业公司的说法,让本来打算在这两天外出游玩的卢先生陷入了困境。对此,宁波甬泰律师事务所张帅军律师认为,如果卢先生汽车的损伤在参保范围内,保险公司首先应该赔偿卢先生的损失。在保险公司赔偿额度不足的情况下,卢先生还可以向这个小区的开发商索赔。若脱落墙壁是属于物业公司负责维修、管理的,小区物业也负有责任。当然,对车主来说,最圆满的办法是保险公司先全额赔偿损失,保险公司可以在取得卢先生的代位求偿权后,向开发商或物业公司进行索赔。(记者景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