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女队有望再创“五连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1: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派记者彭广京本报东京5月5日电

  2006年汤尤杯羽毛球赛明天将决决出尤伯杯冠军。论实力,中国女队占据绝对优势,战胜荷兰队夺冠应该不成问题,但这场决战并不会因此而缺少看点。

  本届比赛是张宁第一次以中国女队第一单打的身份参加尤杯比赛,这也让她有机会

再次在尤杯比赛上遭遇“宿敌”张海丽。在1994年的尤杯决赛上,15岁的张海丽在最关键的第三单打比赛中击败了19岁的张宁,帮助印尼女队从中国女队手中夺走了尤杯,而这也成为张宁心中“永远的痛”。

  12年过去了,两人都从当年的新人变成了老将,张海丽还更换国籍,成了荷兰女队的“领军人物”。两人近两三年来在单项比赛上交锋多次,张宁占据明显上风,但两人在尤杯比赛上相遇却是12年来的第一次。以两人目前的状态,明天一役将会成为张宁的“复仇之战”。

  荷兰女队的3名单打队员都要兼项出战双打比赛,因此尤杯决赛应该会先打3场单打,然后再进行两场双打。不过,预计中国女队出战的3位单打选手张宁、谢杏芳和蒋燕皎应该不会给两对双打选手留下上场机会,她们在前3场比赛就有可能结束战斗,为中国女队实现第2次尤杯“五连冠”。从1998年开始,中国女队已连续4次夺得尤杯,而在1984年~1992年间,中国女队曾取得过尤杯“五连冠”。

  尤伯杯决赛

  中国女队VS荷兰女队

  CCTV-512:00直播

  注:以上时间为北京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