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美酒虽好,但命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2:00 光明网
蒋人森

  4月20日下午,桂林市李姓男子由于喝酒过量,在睡梦中死去,无独有偶,在江苏太仓打工的刘姓女子由于赌酒,把命都输掉了,《桂林晚报》4月24日报道。

  我们知道,适当地喝点养身酒,对身体健康还是有益的,但做什么事都要有个度,任何事做个了头,就适得其反,上面这两起悲剧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就拿李姓男子来说,头天晚上在亲戚家庆贺生日就喝得迷迷糊糊,第二天上午睡醒后又赶到亲戚家喝酒,这一餐酒他却付出生命的代价,而刘姓女子更惨,为了区区的100元钱,就喝下了20杯38度的白酒,100元虽然到了手,但宝贵的生命却被这100元钱夺去了,这个“赌注”是不是下得太大了吧?

  当然,笔者并不是一个禁酒主义者,亲朋好友在一起聚聚,适当地喝点酒,酒就成为大家感情联络的“桥梁”,但酒喝过度了,就会使好事变成坏事,甚至是悲剧,上面的两起悲剧不但使新闻事件的主角与亲人阴阳两隔,同时也会给事件的当事人带来无尽的烦恼,由喝酒引起的官司经常在报刊上出现。

  所以笔者也想改一改“美酒虽好,但不要贪杯”这句广告词为“美酒虽好,但命更重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