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瑶池史画》天池首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2:43 乌鲁木齐晚报

  

《瑶池史画》天池首演

  5月4日上午舞剧《瑶池史画》在天山天池景区首演。对应天池美景,观看那段早有记载的中原与西域的文化交流荟萃史,成为今年“五一”黄金周天池奉献给游客的一个全新的惊喜。

  舞剧《瑶池史画》是根据《穆天子传》《史记》《山海经》《诗经》等典籍里瑶池和西王母的相关记载创编而成。公元989年,西周第五代王子率勇士西巡,来到瑶池之滨的西王母部落,在那人间仙境里,农耕文化与草原文化相互碰撞、交流,开创了中原文化与西域文化互融、互通、互进的先河。该剧以四幕形式再现了三千年前穆王驾八骏西巡的艰辛,西王母宏大的蟠桃盛宴和黄竹送别的场景。

  该剧由西域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承担演出,昌吉州副州长石彦玲告诉记者,今后天池将深挖旅游内涵,力争全方位、多触角地把风景的天池和文化的天池展现给游客。

  责任编辑:李靖

作者:刘千圣 李培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