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接近尾声 长沙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2:55 红网

  

“五一”接近尾声长沙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候车大厅里挤满了等候返程的旅客)

  红网长沙5月6日讯(记者 李慧芳 实习生 黄成)随着“五一黄金周”步入最后两天,各地返程旅客开始逐渐增多,今日的长沙火车站也迎来了客流高峰。

  

“五一”接近尾声长沙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地上,还堆积着旅客们大包小包的行李。)

  在长沙火车站的出站口,两边围栏后面,一大清早就已经挤满了前来接站的人们。不少人还高高地举起了手中的牌子,期待归来的亲友第一眼就能够看见。

  带着长长旅途的疲惫,却更掩饰不住长假过后满心喜悦的张先生和太太是从天津旅游归来。走出火车站的出站口,张先生和太太的身后各拖了一口大大的箱子,“满满的食品和各地特色小玩意。”接过太太手中的箱子,张先生让太太去找辆的士:“回家以后就得赶紧把礼物分发给亲戚朋友们。不然,现在天气这么热,食品容易变质的。我们在外边玩得开心,当然也不会忘记留在长沙的朋友们。”

  

“五一”接近尾声长沙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离开车还有几个小时,这位大哥似乎早有准备,拿出了图书解闷。)

  而中南林学院的李同学对旅程感到很愉快。他告诉记者,早在4月30号回家的时候,他就已经提前买到了回程的火车票,所以,在这次回长沙的火车上,一路都有位子坐。“学校本来是8号才开学的,在家里过的很开心,但我想来学校见见好朋友,同时也可以早点准备下一阶段的学习。”

  

“五一”接近尾声长沙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在火车两节车厢连接的地方,都挤满了旅客。)

  已经60岁的何爷爷和老伴刚从深圳看孙子回来。“我儿子和儿媳妇都在深圳工作,我们这次是第二次去深圳了。他们一直都叫我们老俩口去深圳住,我们不肯,毕竟我们对长沙熟悉一些,这里还有我们的好多的老朋友。这次去深圳,看到孙子又长高了,很高兴。”老先生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

  

“五一”接近尾声长沙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每当一辆火车停靠,站台上的餐车服务员都会忙得手忙脚乱。)

  整个火车站里,适逢“五一黄金周”,来来往往的旅客络绎不绝。却也发现,人群中,一些匆忙的身影显然不是悠闲的度假一族。西装革履的王先生刚从的士车上下来,手中拖着的大皮箱显得很沉重:“我得赶往广州去。公司在北京,4月28日来的长沙,又谈成了两笔业务。收获不错,这也算是对我‘五一黄金周’的慰籍。”或许是因为生意顺利,尽管整个五一都在工作,王先生还是显得很高兴。

稿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