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眼睛”里享受视觉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5:06 新民晚报

  

“大眼睛”里享受视觉盛宴
“大眼睛”里享受视觉盛宴
“大眼睛”里享受视觉盛宴

  本报记者邵宁文本报记者陈正宝摄

  “五一”长假,一些上海市民赶到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在美丽的校园漫步,感受浓郁的艺术气息。

  一只清澈透明的“大眼睛”,在波光粼粼的湖水映衬下,闪烁着无穷的魅力。“眼睛”里的一件件造型独特的雕塑作品,更是吸引了无数眼球。位于松江大学城的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这几天迎来了许多游客。他们走进这座新落成的眼睛形标志性建筑,欣赏艺术展览,在美丽的校园里放飞心情,长假中获得了一份不寻常的体验。

  从5月1日至9日,学院正举办一个“过程”视觉艺术联展,并向市民免费开放。展览分雕塑、绘画、奇石三部分。在“大眼睛”一楼敞亮的展厅,展出了上海美术馆馆藏作品、上海中青年雕塑展的展品,以及学院师生作品,风格迥异。两只铸铜的巨大手掌,撑开了几条细绳,一个女子正在绳子间起舞……在这一题为《共舞》的雕塑作品前,不少市民纷纷拿出相机留影。上海著名雕塑家杨剑平的作品三号、德国雕塑家施莱柏的《外星人》,也吸引了许多目光。

  二楼的展厅展出了陈逸飞、朱德群、夏葆元等名家以及一批学校兼职教授的油画、国画作品。地上有一段投影文字,在幽暗的展厅里闪闪发亮:“我们要做中国视觉产业的呐喊者……”

  昨天上午,95岁的俞老伯拄着拐杖,在每一件雕塑前仔细观看。老人家住长宁区,由于重孙在复旦大学读书,一家人对复旦大学便格外关注,得知新办了一所视觉艺术学院,便由外孙开着车,带着他和家人一同来参观。俞老伯看得很开心,他说:这里的一切都很新鲜,环境优美,而且不像其他旅游景点那么拥挤。市民徐先生是位摄影爱好者,他花了一个半小时,骑着助动车从曹家渡来到这里,拿出一架古董级的相机,对着“大眼睛”拍了个够。

  视觉艺术学院俨然已成为上海一个新景点。昨天,记者还遇到了一群兴味盎然的日本旅游者,新世纪江海学校的老师带着60多名中学生,也来与大学校园作一番“亲密接触”。这几天,学院每天接待的游客达七八百人,总数已达四五千人,秩序井然。学院的20多位大学生担任了志愿者,在展厅为市民讲解、服务。

  学院领导告诉记者,学院不仅仅在长假期间开放,今后每周还将放映电影,每月两次组织文广集团下属文艺团体前来演出,邀请国内外知名画家举办画展,让松江大学城的师生和市民共享文化活动,成为一所真正的“没有围墙的艺术学院”。

  校园草坪上,游客在美国雕塑家查尔斯作品《年轮》旁漫步

  活泼的市民在雕塑《动力火车》前摆个造型

  “大眼睛”给了艺术家们巨大的创作空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