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郭台强吁以“稳定、和平、发展”作两岸经贸主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6: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五月六日电(记者 张量 董会峰)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理事长郭台强六日在此间的记者会上呼吁,当局应以“稳定、和平、发展”作为两岸经贸的主轴。

  刚刚从两岸经贸论坛归来的郭台强认为,所谓“务实、稳定”的开放策略必须体现在“渐进、发展”的积极作为上,如此才有实质的意义。换言之,保持缓慢速度、时而前进时而后退的两岸经贸政策已经不适应目前严峻的全球经济竞争。

  郭台强呼吁,在春节包机的基础之上,全速推动“客货包机常态便捷”,“开放大陆人士来台观光”以及最后的“直航大三通”,方为台湾经济永续成长动能的既定方向和具体做法。

  郭台强还表示,两岸经贸论坛之后,还有很多具体的事项需要去做,站在企业界的立场,工商建研会愿意去积极推动,如减少对台商投资的限制、对台商的优惠措施更加具体等等。

  他指出,大陆有“十一五”规划,工商建研会的一个重要工作内容就是根据“十一五”规划的相关政策,找到台商的发展空间,并让台商都能了解之,从而有机会在大陆更大规模地投资。

  郭台强说,工商建研会以企业的立场一直不断呼吁落实两岸经贸相关议题,但更需要行政的力量。希望企业界与行政部门更有效沟通,形成政策、法规,落实和推动两岸经贸发展。

  据郭台强透露,六、七月间,他将率领百名以上工商建研会会员访问北京,届时将与商务部等部门会见晤谈。(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