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缅甸公共场所禁烟违者罚款明年开始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6: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六日电仰光消息:缅甸政府发令在公共场所禁烟,违者罚款。这项禁令将在明年生效。

  据《缅甸新光报》报道,这项新法令规定在医院、学校、高等学府、机场、影院和商场,以及公共运输系统和其他公共场所都不准吸烟。

  这是缅甸政府首次采取禁烟措施。违者将处罚一千至五千缅币,视违例地点而定。另外,摊贩若在禁烟区售烟或是卖烟给未满十八岁者,除了罚款,还可能面对长达两年的监禁。

  缅甸各地的工人工资差异颇大,普通百姓的工资平均为五万缅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