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加坡举行新一届国会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8:34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5月6日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第十一届国会选举6日正式拉开帷幕,122万多名选民将在遍布全国的422个投票站投票选举新一届国会议员。

  记者在惹兰勿刹集选区设在宏文小学的一个投票站里看到,警察在大门口和院里维持着秩序,佩带着证件的选举工作人员不时忙着验证选民的相关证件,并指导选民如何投票。投票工作将在当晚8时结束,预计大选结果也将有可能在当天晚些时候公布。

  本届大选共设有23个选区,即9个单选区和14个集选区。集选区是1988年大选时首次出现的,主要目的是保障新加坡少数族群的代表权。竞选集选区议席的候选人必须以5至6人组成一队,而且其中至少有一名候选人属于少数族群,每一队的成员必须属于同一政党或同属独立人士。

  新加坡国会实行一院制,共有84个议席,议员由选民投票选举产生,任期5年,占国会议席多数的政党组建政府。由于在4月27日的提名日活动中,反对党放弃在其中7个集选区与执政的人民行动党竞争,这使得人民行动党已经自动获得了37个议席。(完)

  新闻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