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报废车回收场燃起冲天大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0:0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报废车回收场燃起冲天大火

  图为火灾现场。(周琼摄)

  宁波日报讯(记者周琼通讯员袁帆贺一龙)昨天傍晚,位于北仑小港兴中路边的宁波市废旧汽车回收有限公司小港分公司里突然燃起冲天大火,大火足足延续了两个多小时才

被扑灭,堆放在里面的数百辆报废车被烧毁。由于扑救和控制工作及时,这起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昨天傍晚6时许,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后随即赶往现场。从现场的消防队员处了解到,当地的消防部门是在傍晚5时07分接到群众报警的,当时,消防部门派出了两辆消防车前往救援。消防车刚过招宝山大桥,队员就远远看到火场上燃起冲天大火,火焰至少有几十米高,浓黑的烟雾还不断在空中翻滚。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发现,起火地点内,堆放着上万辆报废的摩托车,一层叠着一层,足足有2米多高,起火部位在堆场的中间,大约有50平方米。这时,燃烧的报废车散发出阵阵刺鼻的气味。由于这些报废车横七竖八地堆在一旁,现场的消防官兵只能深一脚浅一脚地爬上“车辆山”进行灭火。随着报废车的轮胎不断被烧爆,现场时时发出噼里啪啦的爆炸声。由于部分报废车的油箱里还残留着汽油,助长了火势,火苗又借着爆炸不断上蹿,现场情况非常危急。消防官兵发出了紧急求援,陆续又有11辆消防车和上百名官兵赶到现场扑救。一个多小时后,大火被控制住了。到晚上7时半左右,大火被完全扑灭。

  据了解,起火的废旧汽车回收公司是一年半前设立在该地的,共占地10亩,在近3000平方米的堆场里堆放着1.4万多辆报废车,其中绝大部分是摩托车,还有少量小型客车,这些报废车存放在那里等待分解。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