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租车拒载短途客少数客车趁机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0:00 东南早报

  ■投诉

  早报讯(记者陈祥木)“昨天是五一长假的第6天,有些出租车司机趁着公交车人多拥挤之机,随意涨价,而且只载长途不拉短途,这个问题谁来管?”昨日,先后有多位市民拨打早报新闻热线22505555、22860110,投诉反映有些出租车司机违规经营。

  针对市民的上述反映,昨日下午,记者在市区刺桐路十多分钟的时间里,虽先后有多辆“的士”驶经这里,但一听说记者要去市区东街,几名出租车司机均以“要吃午饭”为由拒载。在泉州大桥北桥头,竟然出现了乘客求出租车司机的滑稽场面。市区温凌路的情况也是一样,一听是“短途客”,先后有多名司机分别以种种理由拒载。

  据了解,出现情况是因为在平时,以跑晋江、石狮为主的这些出租车因车多客少,竞争激烈。但在昨日这个很多人放假,或“打的”回家或前往厦门、漳州等地游玩的特别日子里,乘客数量比平时增加了许多。同时,由于跑长途比较划算,因此一些出租车司机趁此机会“挑肥拣瘦”不愿跑短途。

  记者昨日还了解到,少数客运车辆趁着五一长假乘客多、车辆少的机会乱要价。如从泉州到惠安、泉州到泉港的客运中巴平时分别只要5元、10元,而这几天分别要8元、15元以上。

  “这几天,我们共接到近30条相关投诉,其中近半与客运车辆乱涨价有关,且集中在泉州至惠安、泉州至泉港两条客运线路。”在昨日的采访中,泉州市物价局检查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会出现逢节假日车费必涨的现象,与这些线路节日期间乘客剧增、运力一时紧张及客车半途拉客现象缺乏有效约束等有密切关系。

  “物价部门将对所有投诉、举报擅自提价的问题予以一一核实、查处。”采访中,该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在日常的生活中,如果遇到乱涨价行为,一定要记得索要票据等,以便物价部门核实、查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