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丝猴宝宝今起征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0:15 新晚报

  于建华赵维峰董茹实习生刘玉玺记者刘韬

  万物复苏的季节,北方森林动物园里喜事连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野生小熊猫一下子来了4只,我国特有的珍稀野生动物金丝猴“六一”当了妈妈。动物园当即决定,小金丝猴的名字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

  小熊猫落户冰城

  4月中旬,4只别名为“九节狼”的野生小熊猫落户动物园。小熊猫毛色美丽,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它们头短而宽、耳朵大而直立,体毛为棕黄色和黑褐色,尾巴比身体还长,因有9个黄白毛相间的环纹,所以又叫“九节狼”。

  4只野生小熊猫均来自四川,两雄两雌,均3岁。小熊猫性情温顺,被动物学家们视为“活化石”。虽然名字差不多,但小熊猫和大熊猫没有亲缘关系,属浣熊科。小熊猫行动机敏,善于攀树,白天大部分时间在树上休息,胸部和腹部紧贴在树枝上,四条腿自然下垂,不时地用前爪擦洗它的白花脸。

  金丝猴喜得贵子

  金丝猴馆日前传出喜讯,母猴“六一”产下一只幼崽。7岁的母猴“六一”因生于6月1日得名,这次是她第一次当妈妈。小猴的爸爸叫“仔”,今年6岁,老妻少夫过得非常恩爱,平时勾脖搭肩,夜间相拥而眠。

  小金丝猴出生后,“六一”终日将小猴搂在怀中,母乳喂养的小猴身长已有三四十厘米。任何人想把小猴抱走“六一”都会当场翻脸,就连她的老公也不行。目前,饲养员还无法给小猴检查身体,只是大概知道是个“猴儿子”。“六一”在产后“母凭子贵”,“大牌”到不肯自己进食,饲养员只能用小勺喂食、喂水。

  动物园现有3只金丝猴,均为川金丝猴。金丝猴是我国特有的野生动物,数量极少,加上人工繁殖的全世界不过百只。金丝猴在冰城再次繁殖成功,无疑是特大喜事。动物园商量给金丝猴宝宝起名时,大家认为猴宝宝不仅是动物园的宝贝,更是冰城的宝贝,因此决定面向市民征集。(网上征名地址:http://www.hrbzoo.com/bbs)

  目前,动物园已启动认养动物活动,希望市民通过认养为保护野生动物尽一份力。认养者选择认养对象,自愿捐献一定的资金,由动物园代为养护。认养者选定动物之后,向动物园提出申请,笼养动物以个体为单位、散放动物以种群为单位认养。双方将签订认养协议书,认养者享有知情权、探视权和冠名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