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庸之子偷光碟前日认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0:42 深圳晚报

  据信息时报消息著名武侠小说作家查良镛(笔名金庸)的次子、44岁的查传倜被指控上月在香港铜锣湾某影音店偷窃一张价值115元的音乐光碟。原本否认控罪的查传倜前日于香港东区裁判法院预审时突然认罪,被判罚款500元,但他离开法院后又改口,强调当日只是忘记付款,声言只是不欲再受官司困扰,想尽早了结事件才认罪。由于相关纪录3年后可以取消,所以他当这次是一个教训。

  查传倜前日在认罪判罚后接受传媒访问时表示,父亲查良镛现在身在英国,已经知悉此事,由于父亲了解他从小到大都很“马大哈”,故在知悉事件后便如一般父母般为他感到担心,又支持他尽早了结事件。查传倜称已预料到此事一定会因为他父亲的关系,而成为别人茶余饭后的话题。

  据悉,案发当日上午11时许,影音店的便衣保安员见到查传倜撕去一张音乐光碟的防盗标签,再将原来的光碟放入包中,然后他只为另外两张光碟付款便离开店铺,保安员于是在店外将他截停后报警。

  不过,查传倜声称当日他在影音店内是在店员的协助下拆开一张中乐音乐光碟试听,之后他再选购另外两张光碟,付款之后一时大意,随手将那张试听时撕去防盗标签的光碟放在包内,因为影音店的防盗铃没有响起,故他未有警觉,离开店铺后便遭保安截停。

  查传倜表示,朋友都知道他一向糊涂,经常遗失手机、提款卡,当时被保安员截停,只觉百词莫辩,实际上又纯属无心之失,唯有积极面对。但是他并不打算逃避自己的失误,所以认罪,并认为法官的判罚已显示这次只是一件小事。(余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