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部分古钱币已追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1:14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5月4日,九台市九郊街道新立村北侧工地处,一辆挖沟机在挖地作业时挖出坛罐装的大量古钱,遭到工地工人和附近居民的哄抢。

  本报讯(记者 庆华) 昨天上午,九台市公安局联合文化、文物部门一同来到发现古钱币的工地,经过找工人谈话,已经追回了半公斤多的古钱币,但还有更多被哄抢的古钱币等待追回。

  九台市文物管理所高所长告诉记者,哄抢古钱币事件发生后,他们及时向九台市文化局作了汇报。昨天上午,九台市文化局主要领导也赶来工地了解情况。根据挖掘的情况看,地下再埋有古钱币的可能已经很小。目前只能依靠公安机关追回古钱。民警在工地找到了一些工人,经过一番思想工作后,有的工人交出了古钱。但大量被哄抢的古钱还在个别人手中,追缴工作正在进行中。

  (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