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沽河水质达标 市环保局对大沽河进行水质检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1:55 青岛新闻网

  早报讯在我市境内蜿蜒157.6公里,被国务院划定的全国7条母亲河之一的大沽河是青岛重要的水源地之一,大沽河水的水质状况与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昨日,市领导视察大沽河饮用水源地保护情况时,市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在多个视察点现场提取水样检测发现,青岛境内的大沽河水包括主要支流水系水质完全符合城市饮用水水源水质标准。

  从大沽河进入青岛境内的莱西辇止头开始,经平度、即墨、胶州、城阳等市(区)

,市领导在8个地点对大沽河水源地视察。其中,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在4个视察点现场取水样进行PH值、溶解氧两项水质指标检测,结果4个考察点检测结果全部达到城市饮用水水源水质标准。

  据介绍,大沽河是胶东半岛最大的河流,发源于烟台招远市的阜山西麓。在青岛境内穿越四市一区。历史上,大沽河受莱西市、胶州市城市工业、生活污染影响,部分河段水质与饮用水源标准相差较大,对下游地下水饮用井群构成威胁。自上世纪八十年代末起,我市通过对相关河段实施环境综合整治,大沽河水质得到一定改善。特别是今年,市政府及各有关县级市投入资金,对大沽河及主支流实施各项保护工程,开展生态蓄水,大沽河得到有效保护。(记者刘延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