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金蓝领登榜首席技师 每月将享受政府千元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1:55 青岛新闻网

  早报讯广受关注的岛城首批“金蓝领”———首席技师称号终于名花有主了!这些高技能人才将像高级专家一样受到重视。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2005年度青岛市首席技师名单的通知》,青岛荏原环境设备有限公司电焊工管遵义、青岛天真摄影有限公司摄影师张倩等15人上榜。他们每月将享受1000元的市政府津贴。

  首席技师两年选一次

  经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并报市政府批准,我市确定15名“2005年度青岛市首席技师”,首席技师是青岛市技能人才的最高荣誉。青岛市首席技师此后将每两年选拔一次,每次选拔不超过20人,每个职业(工种)只限1人。

  这是我市首次评选首席技师,首席技师在四年的管理期限内,每人每月将享受市政府津贴1000元,还将纳入全市高技能人才库,我市将每年组织首席技师参加新技术新知识培训及市情国情考察、咨询等活动。同时,首席技师在管理期内,可根据个人意愿暂不办理退休手续。

  有培养“徒弟”指标

  根据规定,青岛市首席技师将承担起技术革新、技术攻关任务,还将承担社会服务任务,参与重大生产建设项目咨询、重大技术联合攻关,开展同行业技能交流、绝招绝技展示等活动。从管理期的第二个年度起,青岛市首席技师每人每年为企业培养技师或高级技师不少于3人,达不到标准的取消其称号,并停止相应待遇。(记者闵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