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捉青蛙 两男童命丧水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2:1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下午3时许,两名穿着衣服的男孩被人发现浮在洞子口古柏路1号废弃的水塘里。闻讯赶来的大人把他们救了起来,120也及时感到现场抢救,但由于在水中窒息的时间太长,当他们的父母赶到现场时,已经是阴阳两隔。

  两男孩掉进夺命水溏

  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出事现场时,地上躺着两名6岁左右的男孩,身上有不少淤泥,湿漉漉的上衣被丢在一边。及时赶到的120医生对两个男孩全力进行抢救,半个小时过去了,两个男孩始终没有睁开眼睛,医生宣布两个男孩已死亡。“在水中窒息的时间太长了,我们赶到时已经没有呼吸了!”参与抢救的医生告诉记者。死者龙龙6岁,家住在200米外的省建二公司宿舍内。另外一名丧生的男孩文文,也是6岁,跟随父母从简阳来成都。

  母亲外出打工成诀别

  最先发现他们掉进水塘的是7岁的浪浪,浪浪惊恐地向记者述说他看到的一幕:“下午我在家吃了冰糕后,就和另外一个大哥哥到池塘里捉青蛙,我看到水塘里好像有一个布娃娃在浮动,仔细一看发现是人的脚在动!”浪浪当即呼救,闻讯赶来的杜森林跳进水塘,救起了其中一名孩子。看见水塘里还有人在浮动,他又跳进水塘,在另外一名好心人的帮助下,救起了另外一名落水的孩子。

  龙龙、文文的家人赶到现场,看到自己的宝贝儿子永远闭上了眼睛,文文的父亲当即昏倒在地!龙龙的爷爷流着泪告诉记者:“我们前天才从金堂老家回来,孩子说这两天要做作业,下午才出去一会的工夫啊!我们哪里知道他是去捉青蛙!”而龙龙的妈妈也是几天前才离家去广州打工。

  废弃水塘无人看管

  居民称,这个水塘是省建二公司下属某木材公司的消防水塘,已经废弃了很多年。现在,用于周转附近几百户居民的生活用水,因此水塘从来没有干枯过。记者看到,虽然水塘有1米高的堤坝,但还是很容易顺着堤坝下去,浑浊的水塘里有不少青蛙在游荡。水塘边的大树上有一块并不醒目的指示牌:“水深危险 注意安全”。水塘旁边有一住户,但出事的时候,这家人正关门睡觉,并没有发现外边异常的举动。等到来捉青蛙的浪浪发现时,已经很晚了。据了解,四五天前,也有一个几岁的女孩掉进池塘,幸亏及时发现捡回一条命。“每天都有小孩到这里来捉青蛙,估计他们也是来捉青蛙时掉下去的!”

  省建二公司保卫处的负责人侯先生则称,由于水塘附近马上要拆迁,因此也没有做其他的安全防护措施。记者离开时,警方正在作进一步调查。

  记者 官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