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拿“环保牌”为自己开脱(一栏锐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4:01 江南时报

  5月6日《江淮晨报》报道:五一黄金周期间,黄山风景区综合治理办公室发布一项紧急通知,禁止在景区内销售方便面。虽然对游客自带方便面没有做出具体规定,但是这一紧急通知还是引来诸多争议。风景区工商局称,此举虽然没有法律依据,但主要还是为了维护景区环境。

  如果说为了维护景区环境就可以禁售方便面,那么所有带包装的食品都可以禁售,

诸如软壳包装硬壳包装的食品、饮料,如此一来环保则环保矣,可游客们吃什么?喝什么?难道要让所有的游客饿着肚子游黄山?这是不是有点太不仁道?这恐怕也不是黄山风景区管理部门的初衷,那么,如果说让所有的游客都在山上饭店内就餐,是不是有点强人所难?笔者前年去黄山时一根黄瓜卖到10元,一顿饭多少钱可想而知,这样的高价豪华黄山游可是一般游客可以承受得了的?

  黄山风景区综合治理办公室发布的这项禁止在景区内销售方便面的紧急通知,其实很明显是要游客多多在山上就餐消费,以求得旅游收入的最大化,而不在于环保的理由,要想环保,主要还靠景区的管理,游客的自觉,而不是拿方便面是问。

  黄山的方便面之所以成了麻烦面,是因为方便面对于游客来讲最方便,也最省钱,如果靠方便面就可以充饥了,黄山上饭店内的其他主食就会滞销,饭店就不会有好的效益,景区管理部门就会连带少受益,这恐怕是禁售方便面的根本原因吧?

李振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