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翔大阪大奖赛实现三连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4:01 江南时报

  2006年国际田联大奖赛大阪站比赛于北京时间昨日举行,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22夺得冠军,实现了大阪大奖赛的三连冠霸业。

  由于杜库雷和阿兰·约翰逊的缺席,刘翔本次比赛最大的对手仅剩下牙买加的维格诺尔。卫冕冠军刘翔排在第四道出发,和去年一样,刘翔身穿白色背心黑色短裤,虽然表情还是略显疲惫,但是热身时刘翔蹦蹦跳跳还是显得比较轻松。

  裁判发令:“各就各位”时刘翔按照习惯依然是最后一位蹲下,发令枪响刘翔的起跑非常顺利,第一位冲出,紧随其后的正是第五道的维格诺尔。从刘翔迅速的起跑丝毫看不出距离上栏训练仅仅10天时间,第一个栏驾之后刘翔已经领先了维格诺尔接近一个身位。

  刘翔的动作依然舒展,出色的栏间跑和跨栏技术让他流畅地越过一个又一个栏驾,中途时刘翔的优势不断扩大,维格诺尔无法形成任何威胁。一马当先的刘翔轻松越过最后一个栏驾,优势已经在二三米左右。冲刺阶段刘翔虽然没有减速,但是也没有拼尽全力,而是顺势通过,13秒22!虽然是三度夺冠中成绩最差的一次,但足以确保刘翔实现大阪三连冠。

  赛后有记者问刘翔在明年大阪世锦赛上能否打破世界纪录,刘翔回答道:“现在很多人都在问我什么时候能够打破世界纪录,我也有信心能够破世界纪录,但是这需要实力和运气的结合。”刘翔说:“大阪是我的福地,我很喜欢大阪,所以我这次受伤后也来了。明年比赛的重点就是大阪世锦赛,我真的很想拿这个冠军。”

  晓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