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龄童勇追抢劫奶奶的歹徒民警建议小孩不要贸然仿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5:13 今日早报

  七龄童勇追

  抢劫奶奶的歹徒

  民警建议

  小孩不要贸然仿效

  □通讯员 程鑫 春华 本报记者 黄淼君

  早报讯 一名七岁的男童,眼看歹徒抢走了奶奶的耳环,不但没有害怕地大哭,反而追出30多米勇抓歹徒,虽然没抓到,但在警察赶到后,还积极提供歹徒的面貌特征,帮助警方锁定犯罪嫌疑人。这一幕,发生在五一长假的宁波汽车东站。不过民警并不赞同这种做法,认为孩子这样做太危险,不要仿效。

  5月4日晚上,家住宁波汽车东站附近的张奶奶,吃完晚饭后,带着7岁的孙子小尚(化名)去散步,活泼好动的小尚,很快就跑到了奶奶的前面,穿过马路到了公园。

  当张奶奶走到民安路与福明路交界处准备过马路时,一名男子突然从后面冲了上来,用左手搂住她的脖子,右手猛地就把张奶奶耳朵上的耳环扯掉了,得手后撒腿就跑。

  张奶奶当时就吓懵了,呆立在马路中间不知所措。此时,正在对面公园等奶奶的小尚,看到这一幕后,“噌”地就从草坪上跳了起来,边追歹徒边大喊抓贼。回过神来的张奶奶赶紧大喊:“小尚别追了,小心坏人!”路人看到小尚在猛追一个男人,也开始帮忙追赶起来,追了大约30米后,歹徒拐进了公园旁边的一个小胡同,没了踪影。

  东柳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马上赶到现场,满头大汗的小尚对警察叔叔说:“逃掉的那个坏蛋就像你那么高,穿黑色衣服,人很瘦。可惜我太小了跑不快,让他逃掉了。”帮着追贼的路人认为小尚胆子太大。

  民警根据小尚的描述,已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在表扬小尚勇敢行为的同时,也提醒像小尚这样的孩子,以后还是不要贸然追赶,因为毕竟年纪还小,斗不过穷凶极恶的坏人,万一被伤到就危险了,所以最好的方法是打110报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