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针对“三多”搞突破北坦街道延长1小时工作时间方便居民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5:17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齐冬)在我市各单位,下午正常下班时间是5点,然而北坦街道办事处及各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近来每天要工作到6点。据了解,北坦街道各居委会工作时间每天延长1小时是从4月1日开始的,目的是为双职工家庭到居委会办理事务提供方便。北坦街道党工委书记韩军说:“大家正常上班时间是一样的,但在正常上班时间,双职工居民到居委会办理事务都要请假,下班后再去就会找不到人。为了不让大家因到街道和居委会办事情影响正常工作,从细节上方便居民群众,我们便推出了这一举措。”

  北坦街道办事处辖区存在下岗失业人员多、低保户多、老年人多的“三多”现象。针对这一现象,街道党工委以扶助弱势群体为突破口,采取了一系列帮扶措施切实做好群众工作。

  用足用好各项救助政策,确保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应保尽保。北坦街道办事处共为367户997人办理了低保,每月发放保障金额8万余元,其中为一家五口有4名残疾人的特困家庭办理了每月1000多元的全额低保金,这是我市家庭低保最高金额。另外还为所有低保户办理了每月5元的水费补助,为67户低保户残疾人贫困家庭办理了便民优惠卡,全额免除低保户家庭子女在9年义务教育期间的学杂费。

  加大社会性救助工作力度,积极开展关爱弱势群体献爱心活动。去年9月成立了北坦地区博爱互助中心和慈善超市,建立长期救助体系,真正搭建起救助贫困家庭的平台,博爱互助中心和慈善超市得到驻地单位和居民的大力支持。

  结合双拥工作,深入开展“白衣天使社区行”活动。联系456医院举办义诊10余次,为1000余人进行了诊治,免除了各项检查费、手术费25000余元。

  率先聘请律师进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服务。去年9月,办事处聘请山东省圣义律师事务所律师为社区律师,为居民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对确有困难的家庭需要法律援助的减免其诉讼费。截至目前,共为社区居民提供200余次法律咨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