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技工紧俏引发职高报考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5:23 今日早报

  □见习记者 金婕/文 本报记者 吴新燕/摄

  早报讯 昨天,“2006年杭州市区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咨询”活动在庆春广场举行。30多所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和普通中专学校各种“务实”专业,受到众多应届初中毕业生以及家长的青睐。

  参加咨询的学校纷纷展示自己的特点:杭州高级技工学校、杭州轻工技工学校搭起了绘画、服装设计、烹饪、零件加工等学生作品的展示台,杭州商贸职高一支70人的铜管乐队在现场进行演奏,杭州西湖职业高级中学的学生现场表演了面点制作……

  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坦承,他们看中的是学校毕业生就业率,所以在择校时会普遍表现出“不挑学校挑专业”的意向。而近年来,大多数职高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都在90%以上,这在一片“就业难”的叫喊声中尤为引人关注。

  据杭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家技校电工电子、服装设计、市场营销、汽车维修、园林、烹饪、医药和交通类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已经连续两年达到95%以上,有的学校一二年级的学生就有用人单位预订,“目前杭州的企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只能满足三分之一,技工荒是职高人才受欢迎的重要原因”。(详见第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