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比尔·盖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5:25 今日早报

  比尔·盖茨

  不想当首富

  多数人可能梦想成为世界首富,但可能有一个人除外,那就是真正的世界首富比尔·盖茨。

  美联社5日报道,这位微软公司创始人几天前在一次在线会议上接受采访时说,他不愿意充当世界最富的人。“我希望,我不是……当首富没有什么好处,一个后果是别人对你关注更多。”

  美国《福布斯》杂志富人排行榜上,盖茨列首位,身价大约500亿美元。盖茨并不吝啬,时常为慈善事业捐款,他创办了比尔·盖茨夫妇基金会,堪称世界上最大的慈善基金会。

  盖茨说,尽管自己已是世界名人,但影响不大,日常还是能与其他人一样,出门做自己的事情,“我出现在公共场合时不会受打扰,可能有些人要求签名(留念),但那不多见,而且也不是什么难事。”

  他说,他不会像其他美国富人那样步入政界。“我绝对永远不会成为政客,为什么呢,因为我不喜欢,我不愿意当选。做现在我做的事,我会感觉更好。”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