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感受到了人情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5:25 今日早报

  早报讯 “谢谢早报,我们找到赵忆初老读者了。”5月5日,早报刊登了“杭州三联书店委托早报帮助寻找一名爱书老读者”的报道,当天上午,三联书店就和这位失去联系6年之久的老读者重新联系上了。昨天,赵忆初在电话里告诉记者,8日那天,他一定会去三联书店见见老朋友的。

  前天,早报接到了热心读者陈女士的电话,她把赵忆初的联系方式告诉了记者。没

想到这么快就能联系上,记者很高兴地给三联书店打去了电话。谁知,电话一接通,三联书店的负责人万建芳就连声道谢:“谢谢早报,这么快就帮我们找到赵先生了。”

  原来,早上9点多,三联书店就接到一位自称是赵忆初朋友的先生的电话。这位先生告诉万建芳,赵忆初是个很了不起的人,最近几年里发生了很多故事。一接完电话,万建芳就立即拨通了赵忆初的电话。而赵忆初也很爽快地就答应了三联书店的邀请。

  而在电话里,赵忆初对记者说,他一早就接到了很多朋友的电话,都告诉他早报报道了三联书店正在寻找他的消息,随后自己也特地找来了早报。“我怎么也没想到,三联书店过了这么多年,还记得我,我很感谢他们,这种感觉真的很美妙。”

  但是,为什么这么多年都没去三联书店了呢?

  赵忆初说,以前他立志做一名学者,可是后来因为身体的原因,停了下来。2000年以后,就再也没去过三联书店。因为行动不方便,赵忆初现在常常在网上阅读,不过他认为,在书店逛的过程本身就是一种享受,那种人与人的交流也更有人情味,这是网上阅读不能相比的。

  当然,对于三联书店未来的发展,赵忆初也有很多美好的建议,他将在8日下午到三联书店与所有老读者一起为三联书店支招。“像我这样的残疾人能得到大家的关注、尊重,我真的感到很高兴。”本报记者 马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