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双胞胎姐妹浴室晕倒生命垂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5:25 今日早报

  □通讯员 苏康宝 周德约

  早报讯 五一黄金周期间,苍南一对26岁的双胞胎姐妹在南麂旅游时,晕倒在岛上一家宾馆的浴室里,一个口吐白沫,一个全身抽搐。

  因当地医疗设施有限,两姐妹生命垂危,平阳鳌江海事处为此启动应急预案,展开

5个多小时的营救。前天,两名患者均已脱离危险。

  5月4日晚上7点30分,温州海事局鳌江海事处值班室内,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南麂岛有两名旅客因缺氧昏迷,生命危急,希望得到你们的帮助!”

  原来,当天下午5点,来自苍南灵溪镇的双胞胎姐妹周阿春和周阿妹,在该岛某宾馆洗浴时,昏倒在浴室内,被同伴发现时,已经一个口吐白沫,另一个全身抽搐。

  两姐妹迅速被送往南麂卫生院实施抢救,医生初步推测为一氧化碳中毒,并进行输液救治。由于岛上医疗设施有限,患者需要送往陆上救治。而此时,海面上漆黑一片,夜航难度很大。

  鳌江海事处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要求南麂10轮高速客船前往海岛救助病人。在轮船候潮过程中,平阳中医院的医护人员,也携带着氧气罐等急救设备赶到船上。当晚8点30分,高速客船开赴南麂岛。12点30分左右,苍南双胞胎姐妹被接到鳌江码头,后送往平阳中医院进行救治。

  前天,在平阳县中医院,平阳鳌江海事处工作人员还看望了两名患者。目前,两姐妹均已脱离危险,尚处于留院观察期,预计很快就会出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