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托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5:25 今日早报

  尴尬一刻

  托儿

  ●高国平

  退休的老主任刚抱上孙子,中午要摆宴庆贺,托我通知单位的同事,一块儿去凑凑热闹。说实话,这真叫我犯难:明摆着叫人家掏腰包送贺礼嘛,自己退休了难张口,就让我当传声筒。

  我想了想,跑到隔壁最大的办公室,抓起电话就打:“老婆,我忘了老主任中午在哪儿请客……什么……噢,我知道了,好,那我不回去吃饭了。”这样一来,满屋子的人都好奇老主任为什么请客,我顺势把事情一说,大家都知道了,开始掏钱凑份子。

  中午,大家都去贺喜,把老主任乐得合不拢嘴。

  吃完饭从酒楼出来,和我关系不错的同事老刘叫住我:“哥们,你这托儿当得也太差劲啦!你不知道吗?我们办公室电话一早就坏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