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万新市民安居乐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7:5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汤碧琴江东记者站陈伟奋)江东区最近推出三大举措,着力营造“和谐务工”的好环境。

  江东区目前有外来务工人员6万多人,占全区职工总数的3成以上。为了让这些新市民在江东放心求职、安心就业,江东努力创造良好的务工环境。区劳动保障部门今年春节后推出了9家“放心职介”,并签订了信用合同,向外来务工人员作出承诺,保证用工信息真实

有效,做到不介绍成功就不收取中介服务费。该区就业管理部门今年还实施了外来劳动力流动就业周报制度,农民工一进劳动力市场大门,就能看到“一周职业需求排行榜”。

  江东着力维护外来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开展“春雨行动”,保证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开展“春风行动”,为农民工进城求职排难解忧;开展“春苗行动”,严厉打击非法使用童工行为。

  同时,江东还大力推进外来人口的社会化、信息化和人性化管理。通过自主管理的方式,把外来务工人员组织起来,成立外来人员临时党支部、外来务工青年团支部、社区外来人员巡逻队、外来人员民兵连等组织,设立“外来人口之家”等群众性自治组织,并将延伸到全区的街道、社区,让6万新市民真正融入城市,共享文明发展成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