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路返沪客流昨日未升反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7:5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杨洁栾晓娜

  今天是五一长假的最后一天,上海从前天开始逐步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天了解到,铁路上海站前天返回客流量达到14.7万人次,昨日下降为13.8万人次;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昨天的返回客流量达到3万至3.5万人次,而前天这一数据仅为2.5万人次左右,预计今天的返回客流量仍将在3.5万人次左右。有关人士介绍,部分人为了避开高

峰或希望经过一定调整后再上班,选择提早回家,所以造成黄金周最后几天的返回客流量并未逐日增加。但可以肯定的是,返程客流高峰在今天后将迅速回落。

  铁路:近两日难买座位票

  昨天上午7时17分,记者在杭州-上海的N522次列车上发现,上座率基本达到了100%,而在6号车厢,还有6名乘客干脆买的就是无座票。一位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本来希望早一天回上海的,但因故在杭州多留了一晚,“今天到火车站时就已经没有座位票了,早点走就是希望避开高峰。”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济南、南昌、长沙、郑州、西安、广州等方向长途返程客流较为集中,短途返程客流以长三角城市为主。而出行方面,徐州、北京、郑州等直通列车和杭州、南京等短途方向的部分车次的上座率已经达到了90%以上。铁路部门表示,因为是客流高峰,昨天、今天的车票确实需要提前1到2天购买。

  据悉,昨天上海站共增开了25对旅客列车,其中上海站20对、上海西站4对、梅陇站1对,帮助旅客顺利返程。而从5日起,沪宁和沪杭甬沿线城市成了返程客流的主要方向。为此,铁路上海站6日、7日将每天加开20多趟旅客列车。为方便旅客购票,上海站在售票大厅一楼、二楼及南广场等处加开了20多个售票窗口。

  公路:200多个返回班次加班车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天从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获悉,该站返回班次的加班车也高达200多个。“从昨天开始,我们就将对返沪旅客开放的出口从1个增加到3个,同时红帽子搬运队也加强了各方面的服务准备。”长途客运总站站长张永斌表示,该站发送旅客量从前天起便已恢复正常,在2.6万人次左右,红色预案也随之解除。

  据悉,前天晚上的一场大雨也给旅客们带来了一定的困扰。为确保安全,长途客运总站在旅客下车处等地都铺上了麻袋,以防止旅客走路打滑。

  提醒:全国大部降雨需注意安全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近日全国多数地区将出现降雨天气。为保证大家的出行安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注意以下事项:

  一是旅游返程高峰,各道路车流量较大,请交通参与者特别是自驾车的朋友,驾车前要注意天气变化情况,做好出行前的准备工作,如改道返程要充分了解路线和路况。

  二是部分驾驶员回家心切,但切忌不要开快车和疲劳驾驶,遇前方道路交通堵塞时,要依次行驶,不得占用紧急停车带通行,以免造成更严重的交通堵塞。

  三是受阴雨天气影响,江南和华南地区的旅游景区雨天路滑,坡陡、弯急,请自驾车的朋友在驶离风景区特别是下山时,一定要减速慢行,与前车保持车距,谨慎驾驶,尽量不超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