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重点检查矿山尾矿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8:0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李勇钢)由省政府各职能部门组成的四个检查组,目前正在对我省延安、铜川、汉中、宝鸡、渭南等地的高危行业和矿山尾矿库进行重点检查。

  4月29日,我省子长县瓦窑堡发生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32名矿工不幸遇难;4月30日下午,镇安县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对其尾矿库实施第六期加坝增容施工时,部分主体坝垮塌,造成17人下落不明,5人受伤,后证实17人已无生还可能。

  为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对我省“4·30”镇安县黄金矿业公司尾矿库溃坝事故的指示,遵照省委书记李建国、省长陈德铭和常务副省长赵正永,副省长吴登昌、李堂堂的重要批示,5月2日,我省四个检查组急赴延安、铜川、汉中、宝鸡、渭南五市,对高危行业和矿山尾矿库进行重点检查。

  据了解,本次检查内容涉及五个方面:一是尾矿库的防洪设施检查;二是尾矿库的排水构筑物检查,检查构筑物有无变形、移位、损坏、淤堵、排水能力等;三是尾矿库库区检查,检查周边山体稳定性、违章建筑、违章施工等;四是尾矿库的防汛情况检查;五是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行业的安全事故隐患进行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