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婚礼喷彩弹 断电一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8:0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章学锋王美丁张那)“嗵”的一声,五颜六色的彩带从天空喷撒下来,新郎新娘站在饭店门口,迎接亲戚朋友的到来,接受最美好的祝福。这本是让人高兴的时刻,但昨日对西安市含光路等地上千户居民来说,却是个不快乐的记忆,因为彩弹喷射出的彩带挂在了高压电线上,高压线路短路导致了大面积停电。

   彩带喷上高压线导致短路

  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记者赶到西安市含光路鸿业大酒店门口时,一对身穿结婚礼服的新人正微笑着迎接亲朋好友,人行道上撒满了彩带,酒店门口多股高压电线上还零星地挂着几缕彩带,除了酒店有自备发电机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外,附近沿路的小商店里均是漆黑一片。一位姓李的老板说,当时听见“嗵”的一声巨响,屋子里马上就黑了,出去一看,旁边全停电了。

  该酒店门前一位姓张的保安分析,“一对新人刚到酒店时,他们的亲友在酒店门口放了几个彩弹,可能是放的高度不够,彩弹刚好打中了电线,造成停电”。这一说法,之后被西安市供电局新闻中心李爱群主任证实:当日接亲者喷射彩弹时,一些彩带喷到了酒店外路边的高压线上,引起线路短路从而造成停电。

  停电范围包括东大街等地

  突然停电给含光路、柏树林、振兴路等处市民的生活带来不便。家住鸿雁社区的王先生无奈地说:“正在用电饭煲蒸米饭,突然就停电了,中午吃饭可咋办?”一些不知停电原因的市民向本报投诉:“以往停电,电力部门都事先通知,怎么黄金周里停电连招呼都不打?拨打供电部门的客服电话后,提示音也显示‘今日无停电信息’……”

  记者拨打电力客服电话95598,得知停电的区域多在振兴路变电站范围内,包括含光路、大学东路、东大街、柏树林、红缨路、振兴路等范围。同时,按照该电话的提示查询该系统的停电信息,提示音确实显示“今日无停电信息”。

  西安市供电局抢修中心工作人员解释:由于是“突发的故障性停电”,而不是事先安排的计划性停电,所以在客服电话的停电信息里没有相关提示。她说,停电发生后,供电部门已派出4个班站20多人投入到排除故障点的工作。她表示:“如果查不到故障点的话,供电部门就会把停电区域用电量的负荷转移到其他线路上,以确保居民的正常用电。”

  喷射彩带别对着电力线路

  记者从西安市供电局城南分局了解到,由于彩带里含有锡箔纸,可以导电,彩弹喷射出的彩带正好挂在两根10千伏的电线上,造成了电线短路,烧坏了振兴路变电站一些设备,导致含光路、邮电北巷等地方大面积停电。按照《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的规定,由于个人过失导致的电力设施损坏,供电企业有权追究责任,因发生事故对电路设备造成的损失费用以及抢修人员费用和电量损失费都应由引起事故方承担。

  西安市供电局新闻中心李爱群主任提醒,在电力线路附近不要放风筝,燃放礼炮、喷射彩带时千万不要对着电力线路。市民如发现破坏电力线路行为,可拨打95598举报。

  据了解,昨日下午3时许,停电区域已全部恢复供电。截至记者发稿时,因本次事故引起的设备损坏还没有修好,停电区域用电是供电局城南分局从别的线路上引来的备用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