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昨迎返程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8:1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通讯员严勇赵根华实习记者仲毅

  昨天是“五一”黄金周的第6天,长假即将结束,南京迎来了返程客流的一个小高峰。记者同时获悉,从8日起,除了徐州、盐城、镇江、杭州、无锡、苏州、上海7个城市长途汽车票价恢复黄金周前的价格外,其他都维持黄金周期间上浮10%的价格。

  上午10点,记者在南京火车站一楼售票大厅看到,32个窗口虽然全部正常售票,但排队购票的市民十分少,大厅外的两个出站口却围满了接站的市民。两个出站口为了快速分流下车的旅客,仍保持分时段围档,不让接站的市民进站接人。

  车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南京火车站的客流量在10万左右,下车的人数明显高于上车的人数。

  除了沪宁线的车票仍比较紧俏外,南京到桂林、西安、昆明等一些旅游城市的车票已经没有前几日那么难买了。

  而在中央门长途汽车站,售票大厅与出站口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长龙”购票的情景早已荡然无存,出口处却是人潮涌动,刚下车的乘客提着小型旅游箱快速走出站内通道。

  “返程客流已经开始启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昨天南京市的返程客流约为8万人次左右,其中大都是提前返校的学生流和探亲流,以苏州、扬州、南通、徐州等短途线路的人气最为火爆。

  “由于返程客流相对来说没有节前出行的客流集中,所以这两天各大车站的压力小了一点。”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现在旅客出行越来越理性化,以往都是黄金周首尾两天都是客流最高峰,但是从今年的数据上看,很多旅客都选择了避开客流高峰。

  在黄金周的第二天和第三天,全市的客流量都在12万人次左右,其中相当一部分旅客都是到苏州、无锡、常州等周边城市进行旅游,这样可以避开节前集中出行的学生流和探亲流。同时,从5月3日就开始有部分旅客提前返程,也避开了最后两天的返程大军。

  相对于铁路和公路提前返程的市民,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返程客流显得比较平淡,昨天进出港的客流量依旧保持一万多人次,与节日期间基本持平。

  这与飞机的特殊性有关,一般旅客往往都会选择在黄金周的最后一天乘机返回或者在8日上午返回后直接上班,所以返程客流相对要晚一些。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根据往年返程客流时间预计,从今天起至明天,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将迎来返程高峰。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