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0mm主水管爆裂路面瞬间成了大池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8:1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本报记者朱雷

  昨天上午10点钟左右,汉中门大街北圩路路面突然出现大面积变形,汹涌的大水顺着裂缝喷涌而出,短短时间就将十字路口全部淹没,检查发现,是道路下方一根直径500mm的主水管发生了爆裂。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北圩路十字路口处已形成一个面积100平方米左右的大水塘。因无法及时从排水口流走,水流向十字路口,最远淹到200米外的路边,停在路边的一辆垃圾车也翻倒在水中,车上垃圾顺着水流到处漂散。

  突如其来的状况让路人头疼,骑车市民全都小心翼翼骑行。而走路的市民大都选择绕路而行,还有一些则将鞋袜脱去,光着脚涉水而行。因为十字路口被淹,结果造成了东西向交通不畅,交警立刻对莫愁湖西路路口实行交通管制。

  “我当时就听见轰隆一声,就看见地面变了形。”卖报纸的严先生介绍,当时马路上车流量不是很大,只听一声沉闷响声后,路面就开始迅速隆起,直到变成了一个“包子”时,“包子”顶部突然破裂,大量的水就从里面流了出来。

  自来水公司抢修车赶到现场后,随着阀门关闭,水流渐渐变小。等坑中积水被抽干后记者看见,地面上留下了一个直径在3米左右的大坑,坑洞中的沙石基本被冲走,一根粗大水管就在那里。自来水公司的现场负责人称,该处水管为直径500MM的主供水管,主要担负周边供水任务。这起事故应该影响到沿线居民的正常用水,他们准备加紧抢修,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供水。

  对于爆管起因,该负责人表示,这一带原是鱼塘,地下基础不太好。前天晚上下大雨,管线下方的泥土被带走,造成管线悬空,经过车辆碾压后出现了状况。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