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空气将连续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8:1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经过暴雨冲洗,南京昨天又现蓝天白云,整个城市看起来格外清爽。空气质量预报的“良好呼吸”如期光临。而今天五一假期的结束日,空气质量将持续保持良好。

  雨后的空气品质跟以往大有不同,市区的能见度非常清晰。下午市环境监测站发布的空气监测数据让人欣喜,记者了解到,进入5月以来,南京的空气质量虽一直处在良好级别

,但也有“危险”,5月3日、4日,空气质量污染浓度数值徘徊在100的边缘。

  但昨天南京空气好了许多,平均污染数值一下子就变成了54,快接近“森林呼吸”的标准。

  根据监测部门6个大气监测国控点监测到的数据,山西路、瑞金路地区的空气是全市最干净的,污染指数分别是49和51,山西路地区已经达到优秀空气质量标准。

  而在玄武湖地区,雨水显然还没有把污染物消灭透,污染指数在64。据悉,玄武湖监测点代表的是风景名胜区,因为监测仪器位于翠洲的敞开空间,所以“接纳”周围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的可能性比较大,因此要比山西路及瑞金路位于小区内建筑物包围的监测点污染浓度数值要高一些。

  专家介绍,昨日的空气如此清新,其一是因为雨水将空气中的飘尘给冲刷干净,而且地面相对比较湿润,没有扬尘,因此可吸入颗粒物即空气中的飘尘的浓度大大降低。其二就是因为南京大面积的“城中森林”绿化在发挥着作用。

  据了解,雨后的空气对流活跃,污染扩散条件较好,此时市民非常适合户外活动。同时,根据监测预报,今天南京空气质量仍然是良好级别,污染指数在53-73之间。五一黄金周,南京空气质量将有个“完美结尾”。于飞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