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名牌货抢手金饰品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8:20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周祥新/文王志强/摄)记者从省城各商家了解到,“五一”黄金周期间,中高档商品颇受消费者欢迎,显示居民消费结构正在逐步升级,居民消费观念悄悄发生变化。

  各商家均反映,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中高档消费品特别是一些名牌商品,成为消费者选购的重点。据百大集团张成祥经理介绍,由于金价上涨以及今年结婚人群较多,

珠宝首饰的销售量比去年同期上涨了40%%以上。但即使是价格相对较为高昂的珠宝首饰、名牌商品也尤为得到消费者的喜爱。而在家电柜组,传统彩电已较少见,基本上由液晶、等离子彩电等称霸天下。作为销售额最大的商品品种之一,名牌服装更是销售见涨。

  “五一”当日,国生、永乐两大电器卖场同时开业,销售火爆。安徽商之都许辉经理分析认为,虽然家电销售竞争日趋激烈,但实际上市场蛋糕越做越大,一方面由于竞争带来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另一方面也显示了居民消费能力、消费观念的变化,居民消费更加注重升级换代,体现出从数量向质量的转变。

  国家统计局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我省城镇居民人均月收入1158.88元,人均月可支配收入1099.53元,均比去年同期增加约150元。收入水平的提高也使居民更加注重休闲消费,省城几大购物广场由于规划较新,停车方便,特别是增加了诸多休闲业态,人流量同样火爆。环球购物广场刘雪松经理分析,现在购物与休闲已越走越近,难以区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