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人在铜仁办农村幼儿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8:41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有的孩子在玩滑梯,有的读英语、有的学舞蹈……这是4月2日记者在石阡县龙塘镇银锋村幼儿园的所见所闻。

  边远农村办起幼儿园,一时在当地成为新闻。这一“创举”归功于浙江幼教老师金惠兰。

  金惠兰从事幼儿教育19年。前年,她在沿河自治县农村见到一些孩子启蒙年龄偏大,不利于孩子成长。于是,她当即转让了老家的幼儿园来到贵州。在印江自治县新业乡新业村创办了第一家农村幼儿园。幼儿园聘用当地师范毕业生做老师,孩子的学习课程、运动场所、饮食起居都符合有关标准,受到当地人的欢迎。该园教职工已有12名,共6个班140名学生。

  随后,她又到思南、石阡等县农村考察,并开办了两所幼儿园。

  银锋村主任金正禄告诉记者,全村80%以上的青壮年劳力外出打工,3至6岁的孩子约300人,村小学学前班就容纳了100余人,其余的孩子主要靠老人带,幼儿教育受到一定影响。

  金惠兰说:“收入不是最主要的,最重要的是让农村家长重视幼儿教育。”

  作者:本报记者 朱邪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