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抓廉政强业务重管理南明区国税局多管齐下促征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8:41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贵阳市南明区国税局税源管理四科26名税务干部人均负责近百户纳税人的国税征管工作。在征收任务重、管理难度高的情况下,该科仍然保持了年年超额完成任务的良好业绩,2005年创下历史新高,达到了7090万。

  管理四科的征收范围位于城区中心地带,土地资源日益枯竭、税源引进比较困难。为适应新时期税收工作的需要,该科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熟练、作风优良、执法

公正、服务规范”的干部队伍,凭借优质服务、良好的纳税环境促进各项税费征收。

  几年来,该科坚持落实“纪检日”学习制度,通过学习税务人员15个“不准”和《全省国税系统税务人员廉政手册》,观看《铁窗泪》、《权力失去监督的时候》、《涉税违法案件实录》、《时代重任》等反腐倡廉录像片,增强了干部们拒腐防变的能力。2003年以来,全科共拒吃请97人次、拒收礼品29人次,有多人拒收的礼品金额都在千元以上。

  该科对业务素质培训非常重视,除了派员参加省局举办的“四个一百”专门培训以及市、区局举办的计算机、财务会计、税收法律知识培训外,还长期坚持开展“一帮一、一对红”的岗位练兵活动。

  在落实和完善以税收管理员为核心的税源监控体系基础上,该科开展了“123”工程。一是牢牢抓住征管基础工作日常化这一关键环节;二是紧紧围绕实现税收征管科学化、精细化和征管质量这两大目标;三是在税务管理人员中广泛开展清楚企业的法人代表、生产经营情况、财务运营状况、申报纳税情况等“四清”活动,切实将税收管理员制度落到实处,实现税源监控的明晰化,对辖区存量性税源,成长性税源,新增税源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国家税款的应收尽收;实行征管质量建设回复制度和按季讲评制度,定期把征管质量讲评到每一个管理人员,确保征管质量建设水平的不断提高;构建以征管质量建设和组织收入为中心的考核评优机制,切实改变过去年终以投票选举、按得票多少来评优评先的做法,激发了干部争先创优的热情。作者:戚远洪 林晚春 莫芸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