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思量江南好回归八皖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8:50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孙明静同志:

  您好!代向南京打工老乡,补问一声劳动节好!

  4月29日,通了电话。听了你的故事,涌起一番敬意。你别谦虚,这是真的!

  你才41岁。13年前,在村里,第一个,出远门。来到南京,做起烧烤。说是简单,很快见效,1000多元,也就干起来。不少家乡人,后来跟了你。有几位,置了楼,买了车。你的发家,三分努力,七分机遇。三、四年前,你在南京师大,做起快餐生意。门面:40多平方米,手下:五、六个泗洪人。房租一年,7万多元。如今最大愿望,开个酒楼饭店……像你这样民工,安徽800万人,

  每年挣回大笔财富,等于全省财政收入。我省东向发展,你们就是马前卒!

  几位老乡,说起想法:身在华东打工,心回安徽创业。你以为哩,是否同感?

  如今安徽,东向发展;省里领导,看得很准。一批外省企业,先后落户我省。图个啥呢?土地便宜,原料便宜,劳力便宜。一旦来了,原有员工,未必跟来,新的员工,就地取材;技术工人,需求量大。譬如明光,三太子方便面、爱福电子、永言水产,招不到人,就丢订单……省里出台优惠政策,积极吸引民工人才。明光市推出的措施也不少。你已经赚了,不想做工了,那也不碍事。外省老板能来,你们就不能来?当年敢于出去,如今敢于回来。家乡很多机遇,就看你如何努力。

  游人尽说江南好,游人只合家乡老。打工在外,终是游子。故乡情怀,谁能忘却?咱们抓住机会,像沿海人们那样,外头赚钱,奉献桑梓,为父母争光,为子孙留福,那该多好!

  省报也好,地方也罢,将为你们,牵线搭桥。请转告在外老乡,随时和咱们联系。

  本报通讯员张登峰本报记者沈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