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溪:十里河滩明如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01 贵州都市报

  " 五一”长假天公作美,整个花溪沐浴着明媚的阳光,花溪河显得格外的清澈秀美,青岩古镇也越发魅力动人,记者在花溪公园、平桥、黄金大道、青岩古镇等地看到,美丽迷人的花溪风光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游客,他们在秀美的花溪河边、黄金大道翠绿的树阴下、古朴的青岩古镇幽径中感受着花溪真山真水以及浓郁的民族文化带给他们的愉悦。

  一进花溪公园,带有浓郁特色的民族表演扑面而来给记者一个惊喜,原来“多彩贵

州”旅游形象大使选拔大赛在此举行,明媚的阳光、美丽的山水、青春靓丽的选手精彩的表演,令在场的观众沉醉。沿着花溪河前行,清澈见底的河中小鱼儿正在嬉戏,偶尔湖面几只鸳鸯自由游弋,花溪河沿岸众多的游人,有的拍照有的戏水,还有不少情侣在河边依偎着、说着悄悄话。

  穿过花溪公园来到平桥幽婉的花溪河边挤满了烧烤的人群,飘出屡屡清烟,花溪河中些许孩童拿着小网兜正在捕捉小鱼。在黄金大道两旁,各方的游人相互穿梭,许多游客争相骑马、划船、钓鱼。累了的游客坐在路旁的烧烤摊儿上点几只烤鱼、来一盘炒虾米,再加上一瓶瀑布啤酒,那真是怎一个爽字了得!在黄金大道旁,随处可见相拥而坐欣赏花溪河美景的情侣,让人感受到这条“爱情大道”的温馨。

  逛完黄金大道,记者乘车来到青岩古镇,人说耳闻不如一见,来到古镇别有一番滋味。青岩颇具少数民族特色的蜡染服饰、苗银饰品,让古镇充满了异域风情,让人感到这青岩古镇却是比江南小镇多几分民族风韵,比西北堡子多一缕温婉羞涩,比安徽民居多几许自然回归之意,比蒙古草原部落多些许历史人文之美。一边流连于蜡染服装店和苗银饰品店,偶尔尝尝路边的玫瑰糖,累了就坐在参天大树掩映下的农家小院,点上卤猪脚、鸡辣椒、青岩豆腐、萝卜干等美食,和着醇香的糯米酒,品尝着青岩美食,咀嚼着古镇的韵味,真是一种享受!

  作者:本报记者袁有良摄影报道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