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黄金周旅游“潮”落 我省境内游客数量平稳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0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五一黄金周旅游“潮”落 我省境内游客数量平稳下降
本报讯昨日,我省黄金周已近尾声,广大游客开始返程,各景区(点)游客数量开始平稳回落。记者从河南省假日办了解到,纳入全省及国家预报范围的52个景区(点)全天共接待游客95.26万人,门票收入2480.9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9.2%和28.98%。

  黄金周期间,自驾游成为出行“主流”方式,是我省今年五一旅游的最大特点。据省旅游局抽样调查,一日游游客自驾车比例占游客总量的52.6%。在嵩山少林寺景区,据不

完全统计,黄金周以来,规模超过5部车的自驾游车队就有近百个,这些车队主要来自北京、陕西、山西、山东、浙江、江苏等地。

  中国最美的地方——嵩县白云山深受省外游客青睐,连日来,北京、合肥、河北等地的旅游大巴停满白云山、天池山两大景区,景区周边宾馆、饭店一度满员,500顶帐篷被抢订一空。为保证游客的安全和旅游秩序,白云山管理局对部分游客进行了劝返。

  进入黄金周以来,焦作云台山景区一直在高位运营,日均接待游客在4万人次以上,景区以其独到的安全、服务特色,赢得好评如潮。该景区在游客集中场所和各险段、险点增设安全员,帮助搀扶提醒游客,并不间断通过广播告知游客注意事项。此外,包括电子门票系统、智能监控系统、信息发布系统在内的景区数字化一期工程全面启动,体现科技服务,用高科技管理方式为合理疏导游客、调度车辆提供决策依据。

  据了解,昨天全省旅游安全情况良好。当天接到旅游投诉4起,投诉主要涉及旅游景区服务质量,目前均已得到有效处理。线索提供罗孝民

  □记者梁建辉文首席记者闫化庄图

  郑州火车站迎来五一黄金周游客返程高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