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丽江一民警勇斗歹徒英勇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0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新华社昆明5月6日电云南丽江青年民警杨丽胜下班休息期间勇斗歹徒,不幸英勇牺牲。

  丽江是全国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为了给“五一”黄金周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丽江市公安民警放弃节日休息,坚守在工作岗位。

  5月5日晚,已连续两天两夜加班的青年民警杨丽胜终于有一点时间陪怀孕的妻子散

步。21时20分,当他们走到丽江古城区新大街民主路百信商场旁时,突然听到有人喊“抓小偷、抓小偷”。杨丽胜将手中的物品往妻子手里一塞,拔腿追赶犯罪嫌疑人。

  当追至百信商场的西北角时,犯罪嫌疑人躲到了楼梯下,杨丽胜在黑暗中大声喊:“我是警察,你给我出来!”犯罪嫌疑人见无处藏身,冲出楼梯,准备朝路口逃跑,杨丽胜一个箭步抓住犯罪嫌疑人的右手,穷凶极恶的犯罪嫌疑人挥刀刺中杨丽胜的胸部,身负重伤的杨丽胜仍死死抓住犯罪嫌疑人不放,这时闻讯赶来的群众和及时赶到的巡警与犯罪嫌疑人展开搏斗,大家齐心协力将其制服。

  杨丽胜被及时送往丽江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但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于5月6日0时37分壮烈牺牲,献出了年仅27岁的生命。

  5月6日,丽江市古城区委、区政府决定追授杨丽胜为优秀共产党员,丽江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公安民警向他学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