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交女友被骗打收费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04 南方新闻网

  网上交女友被骗打收费电话

  男子住宅电话打到欠费上千元,记者拨打该收费电话发现无语音提示

  本报讯(记者辛灵)正为通过QQ聊天交到女朋友而高兴,不料被骗了上千元电话费。当广州萝岗的钟先生查知与自己煲了半月电话粥的“女友”其实是信息台服务员时,真是哭

笑不得。

  4月中旬,20多岁的钟先生通过QQ认识了一个女网友,对方称没有手机,而给了自己公司的内线电话,且提醒说只能用固定电话或小灵通拨打才通。“我当时只觉得电话以9开头很怪,听她说是内线电话,便以为跟一般固话一样,根本没想到是收费电话。”钟先生很懊恼。

  据他讲述,当天晚上8点多他拿住处的固话按照该号码打了过去,对方接了。闲聊一会后,由于得去单位上班,他提出挂电话。对方问他在单位有没有固话可以给她打过去,钟说没有,答应他下班后再给她打。当晚12点多钟下班后,女网友用手机打通钟的手机,说了几句后就叫他拨96697716打回去,钟照办了。

  接下来钟先生就跟对方煲起了半个多月的电话粥,时时闲聊。多的时候一天打好几次,少的时候也两三天一次,每次几十分钟到几个钟头不等。有时候,女网友还打钟先生的手机,催他给自己打过去。

  到4月底,钟先生住处的固话因为欠费上千元被停机,钟先生这才觉得不妙并打电话询问该女网友。改天女网友用手机给他发了条短信,说96697716是信息台电话,收费很贵,“我说‘你岂不是一直在骗我钱’?她只回了两个字‘哈哈!’”

  记者随后拨打96697716,发现接通过程和普通电话一样,没有任何语音提示其为信息台电话。记者又打该女网友手机询问,女网友称该电话收费只1.5元/分钟,可以帮忙提供交通违规记录查询、铃声下载、点歌甚至聊天等服务,打进电话的数量与其工作业绩挂钩。记者问聊天不是声讯台的服务范畴么?她回答“客户要求时,我也不会拒绝”。一些网友向她要电话时,她“肯定不愿意”告诉自己的手机号,但会给该信息台电话。除非对方直接询问,一般她也不会说明是收费电话。

  (线索提供:钟先生5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