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返程客流高峰今日杀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04 南方新闻网

  返程客流高峰今日杀到

  广州站客流量昨已超7万人,至吉首方向今起日增600张车票

  本报讯(记者邓恒实习生钟孟贤通讯员胡巨华王前方董兴成)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昨日广州火车站出现大批返程旅客,预计今天将出现客流最高峰。

  据统计,广州站昨天客流量超7万人(日常到站客流在5万人左右)。今天是黄金周最后一天,大量出游市民将聚集在黄金周最后一天返回广州,预计今天将出现客流最高峰。铁路部门提醒市民要做好安全措施。

  今年“五一”黄金周,5月1日当天广州发送旅客10.4万人,刷新了五一黄金周旅客发送历史最高纪录。截至昨日的六天内,广州站发送旅客76万人次,同比增长7%。车站方面预计,整个五一黄金周运输(4月28日至5月7日)广州站旅客将达到124万人。

  据了解,返程客流高峰将持续到8日。为方便乘客,三茂铁路今天在茂名东至肇庆8451/2次加挂3节硬座车厢、茂名东至汕头N761/2次加挂1节硬座车厢、茂名东至吉首L701/2次加挂2节硬卧车厢有效疏导客流。加挂车厢后,广州和吉首方向每天可以增加600多张车票。

  另外,茂名东至汕头方向今日的硬座票已基本售完。茂汕直通车的加挂硬座车的车票只提前1天发售,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最好是预购好返程票或巧打时间差,错开客流高峰出行。

  据了解,三茂铁路火车票是提前6天发售的,旅客也可电话咨询。咨询电话:佛山0757-82810543,三水0757-86154504,肇庆0758-61618222,茂名东0668-6568222。

  图:

  和爷爷去韶关旅游归来,小孙子开心地推着箱子走在前面。

  本报记者范舟波实习生罗剑科霍健斌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