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雨水渐行渐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06 南方新闻网

  雨水渐行渐远

  广州昨晚发布黄色暴雨预警信号,市区普降大雨到暴雨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昨天白天广州虽然没有怎么下雨,但气象台却在晚上发布黄色暴雨预警信号,看来一场大雨即将降临。气象台预测昨天晚上到今天白天我省中北部的部分

市县将有中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其中广州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只有到明后天才会逐渐转为多云天气。

  前天恩平录得200毫米以上雨量

  根据气象台的监测,由于受副热带高压边缘不稳定和弱低压槽的共同影响,4到5日我省大部分市县雨势有所减弱,但天气仍然不稳定,并以晴雨相间的多变天气为主,虽然大范围的降水不大,但局地的强降水明显。其中,4日阳江市区出现了历史罕见的局部特大暴雨;5日白天恩平市的良西镇录得超过200毫米的局部大暴雨,而昨天午后我省西北部的韶关有多个市县发布了黄色暴雨预警信号,其中乐昌发布了红色暴雨预警信号,有趣的是,这边厢下雨不断,那边厢却高温烤人,昨天雷州半岛出现了超过35℃的高温天气,让人领略到初夏的味道。

  广州昨天白天基本上没怎么下雨,还不时见到阳光,天气在午后显得比较闷热,傍晚,肇庆境内一条强雷雨带向广州移近,晚上6时49分,广州气象台发布黄色暴雨预警信号,其后广州市区普降大雨到暴雨,该信号在10时26分解除。

  明后天逐渐转为多云天气

  气象专家预计,昨天晚上到今天我省仍受低压槽影响,我省中北部的部分市县有中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

  其中广州市将会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预计昨天晚上8点到今天晚上8点,广州前12小时为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后12小时为阵雨转多云,25-31℃,相对湿度60%-92%。今天晚上8点至明天晚上8点的天气为多云,25-32℃,相对湿度60%-92%,吹轻微偏南风。期间空气质量不错,除黄埔区外其他7个区的空气质量均为一级,但紫外线强度很强,建议尽可能不在室外活动,必须外出时要采取各种有效的防护措施。与此同时,天气较热,建议着短裙、短裤、短套装、T恤等夏季服装。年老体弱者宜着长袖衬衫和单裤。

  展望8到9日,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加强,我省大部分市县有望转多云天气,其中8日西部地区局部有阵雨,各地气温开始回升。

  更多天气详情请打电话12121

  本栏目信息由广州国际专业气象台提供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