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异国婚礼放异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0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他们只是生活在南京的一对对普通新人,却期翼活色生香的异域婚礼成为爱情的注脚;待他们身着盛装、体验奇妙的异国婚礼时,那神采飞扬的笑脸,那翩翩而起的舞姿,令观者动容,也让他们自己,恍如王子与公主。昨日下午,在南京新乐园,5对新人依次演绎了尼泊尔、泰国、土耳其三国的风情婚礼秀,在场宾客也体验了一把“婚礼环球游”。

  尼泊尔婚礼:“洗脚”迎新娘

  首先揭开面纱的是尼泊尔婚礼,参加的新人有两对:王宁和赵婷,金明烨和陈潇潇。既然能打出“异国婚礼”的旗号,婚礼的诸多仪式当然也就散发出浓烈的异域风情了。让众多宾客惊讶的是,素来难登大雅之堂的“洗脚”一幕,竟也在婚礼上演。只见,两对新人均坐在椅垫上、露出双足,新娘的父母则从盆里舀出清水,依次洒在新人的脚上,司仪利群适时地解释了一番:“在尼泊尔,新娘来到婆家门前时,都要举行进门前的洗脚仪式,由婆婆为新娘洗脚,表示开始了新的人生旅程。”接着,两位新郎的妈妈将放了钥匙的碗,端给了新娘,一旁的宾客立即会心一笑:“家里的钥匙都给了新娘子,看来妈妈是要彻底交权哦!”

  新人间的示爱也是别具一格。新娘父母会在新人额头正中点上红色的吉祥痣,随后,新郎会将额头上的红点碰摸新娘头顶三次,也就相当于西式婚礼中的亲吻了。娇俏的新娘则会以纯净的水回报哦,新娘手捧一碗水在新郎的座位上,边洒水边绕三圈。晶莹的水珠虽然弄湿了新郎的衣襟,但新郎却是笑得愈发开怀,一些宾客还不忘使坏,大叫道:“让水来得更猛烈些吧!”

  饶有意思的是,当天的两对新人,新郎均为少数民族。其中,王宁来自白族,金明烨是朝鲜族人。也许是天生肢体语言丰富,在婚礼现场,他们同自己的美娇娘均表现得有模有样。见到记者、宾客等,新人们就自然的双手合十,朝着大家鞠躬了。好一个入乡随俗!

  泰国婚礼:洒水祝新人

  下午2∶00,在新乐园的泰国料理店内,两个穿着泰国民族服饰的女子走上舞台,伴着音乐,她们跳起了旖旎的泰国舞蹈,也揭开了这场浪漫华丽泰国婚礼的序幕。

  两对新人——肖昕昕和苏娟、杨皖江和雷娟均盛装出场。新郎一身紫金色,两位新娘则各穿着浅金黄和浅粉红的礼服,中间有宽宽的金属腰带,肩上还斜披着一条金黄色的链子。猛一看,还真以为是泰国来的两位新娘子呢。前额的头发高高梳起,有些夸张且沉重的头饰、耳饰凸显出泰国婚礼的华丽精美。

  在这两对新人举行婚礼的程式中,有一个很特别的环节,就是洒水祝福。在司仪海岛先生的安排下,两位新人坐到凳子上,身体前倾,双手合掌,下方各有一盆花,这是用来接水的。接着,料理店的老板在新人头上戴上“双喜纱圈”,这是用一条白纱头尾相扎连成的纱圈。

  据了解,双喜纱圈又称吉祥纱圈,是不能剪断的。戴好双喜纱圈后,新人的父母分别用一种特制的器皿——“法螺”装水,并将“法螺水”洒在新人的手中,祝福新人白头到老。待亲朋好友的代表也洒完水后,老板为新人取下双喜纱圈,表示洒水礼结束。

  在新人互相交换信物后,婚礼礼成。新人双手合十,一一向各位来宾表示感谢。

  一位戴着高高的厨师帽的泰国厨师,也现场拍起鼓来送给新人们美好的祝福。在热闹的泰国传统音乐中,新郎们各自拉起爱人的手,翩翩起舞。

  土耳其婚礼:低头过“拱桥”

  另一场异国婚礼——土耳其婚礼,也在新乐园土耳其餐厅浪漫演绎。

  当司仪张新宣布婚礼开始时,场中央已经聚集了长长的两排宾客,他们高举起双手,搭成拱桥形。在宾客拱桥的那头,是洋溢着幸福的一对新人:蔡选和李丽萍。看着这么多期待的笑脸,默契的新郎新娘低下头,在众人的欢呼声和祝福声中,开心地穿过拱桥,走到了舞台上。

  一袭水蓝色礼服的新娘李丽萍,看起来特别有活力。在婚礼的开场舞蹈上,她和亲密爱人蔡选的激情舞蹈配合得非常完美。只见她一手拎起长长的裙脚,一手轻盈地舒展开,在土耳其的民族音乐中欢快地旋转着,仿佛全世界都被她的幸福感染着。新郎单膝跪地,高高举起手来为自己的爱人鼓掌。见此情景,其他加入舞蹈的宾客们也纷纷单膝跪下,犹如众星捧月般,环绕着美丽的新娘,为她的精彩表演热烈地鼓掌喝彩。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