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医学博士团首次山东巡诊 三天巡诊共计有千余名山东病人前来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朱文娟 通讯员 赵利)前天,“上海医学博士团”一行20余人在山东的巡诊活动结束后,返回了上海。三天巡诊中,共计有千余名山东病人前来看病,当地老百姓开心地说,“想不到能在家门口挂上上海专家的门诊。”

  两妇女被当场查出重症

  5月1日中午,山东省泰安市东平县中医院挤满了早就得知消息的当地老百姓,他们有的坐着轮椅,有的被家人搀扶着,将专家坐诊的大厅挤了个水泄不通。一位前来看病的阿婆说:“我的头疼已经很长时间了,一直没查出具体原因。”“头疼分为神经性头疼、血管性头疼等,要先查清楚你属于哪种头疼。”华山医院神经外科的冷冰医生刚坐下就开始对阿婆普及医学常识。

  在3天时间里,10余位专家马不停蹄地辗转于东平县和临沂市蒙阴县两地。他们耐心地为当地群众看病、接受咨询。即使在午休时间里,还不时有病人拿着拍好的片子找到东方医院的骨科主任医师谭军,谭医生总是热情地给他们解说。两名本来是来咨询“乳房肿块”问题的中年妇女,也因被东方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张辉查出是恶性肿瘤,得以及时手术。

  赠送仪器建立沟通渠道

  紧张的义诊之外,14名专家还对当地病房里的疑难病症进行了会诊,并与当地医生进行了对口专题交流。看到东平中医院里的陈旧设备,普陀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李文秀立刻答应赠送两台设备给当地医院。东平中医院的展院长开心地说,“除了让病患可以直接得到专家的诊断,最直接受益的就是我们医生了!通过这次交流,我们与上海的专家建立了直接联系。”

  “这只是个开始”,此行专家团的“团长”、东方医院院长刘中民告诉记者,为部分解决老区人民看病问题,去年6月,由山东省政府驻沪办事处牵头,在上海40多家大医院工作的160名专家组成了一个“山东籍在沪医学专家博士团”,今年“五一”是专家团成立以来首次回山东巡诊,“今后我们将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九鑫集团董事长黄贵银积极支持这项公益活动,专门派张大未副总裁给予全程保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