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博会大打孔子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24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济南5月6日讯为了突出山东历史文化底蕴,文博会筹备伊始就确立大打孔子牌的战略。为此,文博会组委会与中国孔子基金会策划了一系列推介孔子的活动:孔子像标准征集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中,5月中旬将组织“我心目中的孔子”征文活动,文博会期间开展参评孔子像代表作品展出活动,文博会结束后组织“孔子回家乡”活动。

  为了让人们更深刻地认识孔子、了解孔子,从今年5月15日至6月5日,文博会组委会

将在各大媒体,面向海内外举办“我心目中的孔子”征文活动。活动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

  自今年6月6日起,文博会组委会将在文博会展馆———济南国际舜耕会展中心,展出台湾雕塑家陈一帆先生的塑钢孔子像、香港孔教学院汤恩佳先生赠送的孔子像等6尊大型孔子像。这些孔子像是从孔子像标准征集活动来稿中遴选的。文博会结束后,将组织隆重仪式举行“孔子回家乡”活动,6尊孔子像将回归孔子故里———曲阜,最终安放在孔子诞生地尼山。文博会期间孔子基金会将发布孔子标准像初稿,并面向社会征求意见,在今年9月28日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祭孔大典公布正式定稿,向孔子学院赠送孔子标准像。

  在文博会期间,将举办孔子文化与文化产业高层论坛,邀请著名学者文怀沙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等发表演讲。文博会同时面向普通观众举办“我与孔子说句话”活动:组委会每天向观众发放定额的孔子纪念封,观众在纪念封上书写自己喜爱的孔子格言,由文博会组委会加盖文博会印章,赠送观众留作纪念。

  另外,文博会组委会和中国孔子基金会还将组织“百名儒商百家企业孔子文化走向世界战略联盟”,发动企业界的力量推动孔子走向世界。

  (王学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